我沒有忘記。只是記不起來而以。

"晚上如果我的朋友跟我們一起吃飯,你會介意嗎?"

你的目光從電腦畫面移開,轉身問我

我抬起頭回說"那你們去吃就好,不用帶上我"

"為什麼不一起去"你拉高了聲音問

我淡淡的看著你說"為什麼要一起去"


明明是你先約我吃飯,為什麼變成是我要加入你們

我轉過頭,拿出一顆糖吃下


看著你又轉頭,手指忙錄的敲打鍵盤

回覆一個,嗯。或許是很多個的訊息


突然我想起了好幾年前

也是有個人

說好了幫我過生日

拉著我的手在商場試鞋的時候

電話不離手的講個不停

像是抽空般的問我

"嘿。如果晚上我男朋友跟我們一起吃飯,可以嗎?"

你的笑容開心的像是盛開的扶桑花

我能說。不可以嗎?

所以。

在我的生日,看著你們熱烈的相愛

而我孤單且假裝開心的吃飯

看來那餐飯是在心裡紮了根。生了影子

所以今天才不小心又把往事掏了出來


之前的孤單是因為不懂拒絕

今日的孤單是因為決定拒絕


我們因為不同方向揮手告別

你說了句到家給你捎個訊息

我想

這只不過是你反射動作的體貼

只是反射動作

不含真心的體貼


這樣,我還能期待你什麼

喝杯熱湯的溫度

都比你給的關懷還要多





评论
热度 ( 1 )

© 忘記歸途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